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2016年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优秀学生培养计划”暑期学校
发布人:韦佳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1091

本期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原子物理,量子光学及精密测量。由国际知名教授讲解该领域的相关基础物理和前沿科学。课程采取授课和习题相结合的形式,学员在学校结束时将得到相应的毕业证书。欢迎各高校相关专业对前沿物理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学者报名参加。本科以上学员鼓励携带一张反映其科研内容的墙报,以便互相交流学习。

一、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10

2.授课时间:718-82日(地点:复旦大学光华西辅楼103室)

二、授课教师及专题列表

Eugene Polzik 丹麦 尼尔斯-玻尔研究所 (超越标准量子极限的测量)

Thomas Udem  德国 马-普量子光学研究所(光梳和精密光谱

Mike Charlton英国 斯旺西大学          (反物质和精密测量)

陈雁北    美国 加州理工学院       (引力波探测中的物理学)

Jake Taylor  美国 马里兰大学         (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

Holger Muller 美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原子干涉仪及应用)

尤力     清华大学           (超冷原子,光和原子多体相互作用

高克林    中科院武汉数学物理研究所(光钟和频率标准)

Dmitry Budker 美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对称性,暗物质和量子磁强计)


三、报到须知

1.报到时间:717日(星期日)13:3017:00

2.报到地点: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恒隆物理楼(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3.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


四、相关费用

暑期学校注册费2500元 (本科生1800元),学校将为全体学员统一提供用餐和住宿。学员的往返差旅费自理。


五、就餐和住宿安排

1.就餐:请报到时领取餐票,就餐地点在邯郸校区旦苑食堂

2.住宿:汝家快捷酒店(原如家复旦店),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120


六、注意事项

如想要了解更多课程信息,可访问我们的暑期学校网址:http://www.physics.fudan.edu.cn/tps/sites/summerschool2016/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65643502

邮箱:summerschool2016FD@163.com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科学楼408